首页  实验室介绍  新闻中心  发表论文  科研项目  团队成员  会议  招聘信息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实验室介绍>>研究内容
实验室介绍
 实验室简介
 研究内容
 实验设备
研究内容

   太阳能电池材料和器件的研究:包括新型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性能改进、稳定性以及低成本卷到卷制备技术;太阳能全光谱发电技术,太阳能光谱的精确分光和聚光,光伏发电和光热发电的协同和集成;高效率晶硅太阳能电池的低成本制备技术。

   化学能源材料和器件的新型制备技术:主要是研究可充电电池和超级电容器的连续全印刷制备,以使这些可充电能源器件能够直接嵌入微芯片和可穿戴电子产品等,克服可充电能源器件与应用系统集成的瓶颈。

   新型电解质材料和中低温碳基燃料电池的研究:研究以离子液体为基的新型的电解质材料,包括材料离子导电率的提高,较高温度下的稳定性和材料电性能等,并在此基础上开发新型的中低温碳基燃料电池。

   能源材料的基础研究与器件模拟:利用现代分析手段和原子层沉积等先进材料制备手段,研究各种“载能子”(电子,空穴,正负离子,光子等)在原子和纳米层级上的产生,分离,传输和复合的机理研究;利用计算机软件包对能源器件进行有限元模拟和设计。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邮编:710062 邮箱energy@snnu.edu.cn 

Copyright © 2011 By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