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介绍  新闻中心  发表论文  科研项目  团队成员  会议  招聘信息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金盛烨研究员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2021年05月28日 张璐 

2021年5月28日上午,金盛烨研究员应邀访问我院,在致知楼2307室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题目为“二维钙钛矿材料中的载流子动力学研究”的精彩报告,我院赵奎老师、刘治科老师、杨周老师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刘生忠教授主持。

金盛烨研究员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利用超快(飞秒10-15) 时间分辨光谱技术(荧光光谱和pump-probe瞬态吸收光谱) 和时间分辨成像法研究光电转化材料中的界面电荷分离、迁移、能量转移动力学过程。他在报告会上向我们介绍了超快时间分辨光谱和时间分辨成像等技术,并详细介绍了二维钙钛矿的电荷动力学的研究成果,向我们揭示了二维钙钛矿材料中电荷迁移、激子解离和层间电荷运动等动力学过程,构建了完整的二维钙钛矿载流子动力学模型,为该类材料在光电器件中的应用提供一定的理论基础。

金老师报告结束后,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交流,并对师生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详细的回答。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邮编:710062 邮箱energy@snnu.edu.cn 

Copyright © 2011 By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