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介绍  新闻中心  发表论文  科研项目  团队成员  会议  招聘信息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中国散裂中子源杨华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2021年05月14日 王淑美 

2021年5月13日下午,杨华博士应邀访问我院,并在致知楼2307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题目为“Small Angle Neutron Scattering”的精彩报告。我院刘治科教授等老师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博士生参加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赵奎教授主持。

首先,赵奎教授对杨华博士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各位师生介绍了杨华的基本情况。随后简杨华博士带来了题目为“Small Angle Neutron Scattering”的报告。杨华博士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为我们介绍了中国散裂中子源,让大家对中子散射技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杨华博士介绍道中子散射技术是表征科学领域一种强有力的研究工具,它已经在物理、化学、生物、材料科学与材料工程等许多领域的研究中作出了重大贡献,可广泛地应用于凝聚态物质的研究和应用等众多学科,是研究物质微观结构和动力学过程的理想工具之一。另外杨华博士介绍了掠入射小角中子散射技术在软物质结构研究及对不同能源材料领域的应用,还包括CSNS的用户培养以及国内外中子源机时申请等内容。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邮编:710062 邮箱energy@snnu.edu.cn 

Copyright © 2011 By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