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介绍  新闻中心  发表论文  科研项目  团队成员  会议  招聘信息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王辉高级工程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2021年04月26日 杨廷欢 

2021年4月24日下午,王辉高级研究员应邀访问我院,并在致知楼2712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题目为“高空太阳电池技术发展及预测”的精彩报告。我院赵奎教授等老师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博士生参加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刘生忠教授主持。

首先,刘生忠教授对王辉高级工程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各位师生介绍了王老师的基本情况。随后,王老师开始他的精彩报告:自1958年太阳电池首次应用在人造卫星以来,太阳电池在高空飞行器\探测器上应用越来越广泛。王老师先对高空太阳电池的发展历程进行介绍,并比较了不同种类的太阳电池在高空应用的优势与劣势;之后,报告介绍了钙钛矿太阳电池在高空应用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王老师在报告中也特别强调了柔性大面积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在高空太阳能电池的光明前景;最后,王老师向与会师生介绍了钙钛矿太阳电池在临近空间环境下应用的最新进展。

    王老师发言结束后,与在场师生对高空太阳能电池技术展开讨论,并针对部分师生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此次报告,王辉高级工程师系统性的给大家回顾了太阳能电池在高空的应用发展史,以幽默的语言、新奇的报告思路,给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邮编:710062 邮箱energy@snnu.edu.cn 

Copyright © 2011 By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