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介绍  新闻中心  发表论文  科研项目  团队成员  会议  招聘信息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绿色能源将无处不在
2016年11月26日  

记者近日获悉,陕西师范大学刘生忠教授和杨栋博士团队,运用固态离子液体作为电子传输材料,制备出效率达到16.09%的柔性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突破了先前柔性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世界最高效率;相关结果发表在《先进材料》期刊上。

目前市场上大量存在的硅太阳能电池不能够制备成柔性器件,且价格高昂很难大规模应用。”杨栋介绍说。刘生忠团队最近研发的钙钛矿材料,光吸收系数大,通过制备极薄薄膜,就可以很好地吸收利用太阳光。另外,钙钛矿薄膜的机械性能非常优越,因此可以利用它制备高效率的柔性太阳能电池。

由于以前没有相关工作经验,刘生忠的团队必须从头开始,为了寻找合适的可低温加工的材料,他们花费了大量时间,从理论分析到实验中的可行性测试都做了大量工作。杨栋说:“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不仅效率高,而且可以制备成柔性器件。在不远的将来,汽车玻璃、屋顶、人们的背包、衣服、船舶、卫星等,都可以制备成柔性太阳能电池。绿色能源将无处不在!”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邮编:710062 邮箱energy@snnu.edu.cn 

Copyright © 2011 By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